學佛分享─設定做人的終極目標



設定做人的終極目標


設定做人的終極目標
  最近,又有一位朋友與世長辭,不由得慨歎世事無常。讓我體會到無論誰,在世上擁有的名利再風光,一但死去,即如過眼雲煙,根本毫不重要。重要的反而是你死後,會去哪裡?!   人生在世常為前途著想,我想,更要為死後的“去路”著想。一天天忙碌地工作,為的是生活。但沒有多少個人會為死後的前程著想。   人們常說:“做人要有目標!”有目標才會朝著目標的方向前進。   當你朝著設定的目標前進,其實,你是知道自己距離目標有多遠。當你快抵達目標的時候,你是清楚明瞭,知道自己當下的條件是可以抵達目標的。   同樣,當你把死後的目標設定在那,你就會一直朝著那個目標前進,你是可以知道自己當下的狀況距離目標還有多遠。   筆者是學佛行人,把死後的目標放在佛土上。四年前,我還未學佛,是不明瞭學佛的目的是什麼,後來明白學佛是為了要成佛,自己更要有學佛能成佛的信心,不單是自己要脫離六道輪迴,更要引領眾生同渡到彼岸,同時這也是我學佛的基本願力,因此我皈依了。我現在是朝向佛土的方向走去,雖然,離目標還是很遙遠很漫長,但是我保持著堅決的信心、強大的願力和堅韌的恒心,最重要的是自己是學習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真正如來正法,我的目標就自然越來越近。   祈願讀者們能生起學佛能成佛的信心,也能得學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   筆者: 王子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