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修行分享】聞法、領悟、修行、菩提心



聞法、領悟、修行、菩提心
2017-08-05 走向幸福之路
 


帶著一顆勉強、好奇的心,我參加了2014年九月的“正知正見之行”,期望自己每天都能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雖然這是自我強迫成長的體驗,但我依然樂於嘗試,因為可以跟隨眾多師兄姐們一起共同進步,更重要的是一起共同成長,一起共同長智慧,一起共同修行。

  與其說想從精進中學習、領悟佛法真諦,倒不如說是愛和師兄姐們共同歡樂學習、快樂成長。我覺得佛堂的每一位師兄姐都是令人敬佩、尊敬的真行人,個個都是真誠待人、樂善好施、無私奉獻、努力認真的佛弟子。除了能跟個性相近、目標相同的大夥師兄姐一起相處學習、成長茁壯,也希望未來到佛土聖地,能與眾家兄弟姊妹共用喜樂。

  第一個月是“嘗試期”,依“聞法過程紀錄表”排定的日期,雖然無法每天依進度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佛之如來正法,但每週排兩個晚上再加上假日一個半天,總算可以趕上進度。我要求自己要像小學生一樣,每天要增加新知識、新正見。

  第二個月是“調適期”,依然遵循第一個月的方式,每週儘量固定在週一晚、週二晚、週三晚恭聞法帶,再加上恭誦《藉心經說真諦》,追趕預先設定的進度,雖無法超前卻也不會落後。晚上時間舍電視而聞法音,感覺到每天每刻自己逐漸在充實、進步、成長。

  第三個月是“成長期”,慢慢地、慢慢地發現,自己腦袋瓜裡,正知正見似乎有所啟悟!往昔認定的錯誤想法、錯誤觀念,在淺移默化中逐一逐項地改正修正,自己對於佛法更有體會和瞭解,自己變得更有信心了。

  第四個月是“領悟期”,二次三次重複恭聞  H.H.第三世多杰佛的法音後,法義一次比一次清楚明白,經常會反問反省自己,是否有做了違反法義的行為?是否有依著法音來聞依行?有做到一個修行人的行為嗎?我是佛弟子嗎?

  第五個月是“精進期”,每週四共修時,“法音功課聞了沒?”成了師父的問候語,耳提面命、苦口婆心的叮嚀,深怕我們趕不上這班通往解脫成就的列車。還真像是我中學老師,拿著藤條催促同學趕快看書(慈祥的師父有一支更厲害的金剛棒)。

  第六個月是“融入期”,聞依行已是必修的功課,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眾生,自己會不由自主的主動向前協助。佈施也好,恭誦佛號也好,持誦超渡咒也好,總想要盡一點心力,這也是點滴的修行吧。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恭聞了二次三次,遲鈍的我要聞到完全懂,實在有疑問,但既然是佛弟子,就要盡力學習和努力,因為記得法音內有提到,恭聞到第七遍就容易融會貫通了(遲鈍弟子也期許自己將來參加第十次“千手觀音大壇法會”時有所體悟),相信只要照著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以及師父的教導去做就行了。法音恭聞過多遍,我明瞭法音中的道理,依教奉行,實踐于日常行為中才是真諦,佛弟子們只要努力實行,必得受用。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弟子  運耀  合十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