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修行分享】福是種來的,不是求來的



福是種來的,不是求來的
2017-09-06 福慧之路

 
  過去有一個人問佛陀說:"我身體一直很不好,我到處求神問卜,但是卻毫無幫助,請您指示我到底要不要信神呢?"

  佛陀聽了就親切的問他:"請你看前面那一個村落的農民,假使在春天時,他們不去耕田播種,而只是天天在神的前面祈求賜給他們豐收,您想到了秋天,神會賜給他們豐收嗎?"

  "我想不會的。"

  "你答得好,現在再問你,如果一個農夫在春天很努力的去耕耘、播種、灌溉、施肥、除草,但他並沒求神賜給豐收,你想他在秋天會不會有收穫呢?"

  "我想他仍然會有收穫的。"

  "現在我再問你,一個人如果不務正業,不去運動,你想這個人的家境會好嗎?身體會健康嗎?"

  "這是不大可能的。"

  由佛陀的這些開示,我們可以知道,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成果,沒有偶然或僥倖的成功,世間一切的事物都是‘因緣果’聚合所形成的,因此,人人嚮往的福報也是需要認真去耕種才能得到的,而不是只憑空口的祈求而能實現的。

原文網址:http://mp.weixin.qq.com/s/aPvW0Kp7_LekFa9NNWiqIw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