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修行分享】知母大悲心之體悟!

  

 知母大悲心之體悟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經,於大悲我母菩提心修法中,發大悲之心第一個要修「知母」。

   幾天前在一次恭聞法音分享心得中,有師兄師姐談到了無常。明白無常後要進入恐懼無常境,真正升起實相,相信六道輪迴轉折的痛苦,才能以堅信心,真正進入出離心,爾後才會付諸行動,精進的去如法修行。一般眾生因不信六道輪迴,以致覺得我現在日子過得還好啦!幹嘛要修行學佛,大都如此而步入不明真諦的胡同,實是令人痛惜啊!

    我最近體悟「大悲我母菩提心」的修法中第一個步驟「知母」,實在太重要了。以前我看佛書總是輕描淡寫唸過去,宛如走過場一般沒有把知母存在我內心深處,沒有在八識田中紮根。不能真正明白知母的修法,不知追溯自身的母源而升起實相,將三界六道眾生視為往昔的父母眷屬,進而要念恩更要報其養育之恩。反而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遇到別人侵站我的利益或是站在對立面,心中的嗔恨、埋怨、計執得失便一一接踵而來,簡直就是凡夫中的凡夫,佛弟子的思維便消失的無影無踪。

   這都是沒有把「知母」徹底去體會理解,升起真正實相的緣故,自己在假修行而不自知。如此更談不上「他非即我非、同體名大悲」的境界,亦不可能去實施「自他交換菩提心」了。那麼了脫生死呢?更是休想,癡人說夢,所以呢?我每日將眾生,不管男女老少、膚色人種、飛禽走獸、都視為往昔中的父母家眷,將其觀成實相,而且要如是實踐在日常生活的待人接物之中,作為我個人很重要的課題。

以上為個人修行體悟,如應有不正之處,一切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義為依據。
                        佛弟子  潘時雄 合十   2018.01.14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