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修行分享】讓孩子從小就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種下菩提的種子!




讓孩子從小就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種下菩提的種子

恒慧 802學習班 2018-01-03
 

如福報因緣具足,從小就能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是人生中最大最大的幸事。

我的孫兒剛進初中。這兩年,經常利用休假日到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的成都聞法點去聞聽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特別是今年暑假幾乎每次參加。在一次與我的交流中,發現這孩子受到的法益非常大,令我自愧不如。就以最近發生的兩件事來說。那天,他對我說:“今天我和幾個同學大吵了一架”。

我心想,一向被我們認為性格軟弱的他怎麼會和別人吵架呢?原來,他班上有個“自閉症”的孩子,有幾個同學總是嘲笑他,諷刺他。我的孫兒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就和這幾個同學吵起來了。他說:“XX同學得了‘自閉症’,我們本應該更關心他,幫助他,你們幾個都這樣欺負他,這是什麼行為?我們還要同學三年,難道要欺負他三年?你們必須向他道歉!”說到這兒,他愧疚地對我講:“我怕他們不改正,就編了謊話欺騙他們。我說我過去也得過自閉症,你們欺侮他也就是欺負我!”

可想見,當他說這些話的時候,是何等的氣魄!我突然覺得他長大了,懂事了,不但明辨事理,還敢於擔當。

再說,他入初中的第一次語文月考,有一道27分的題,他作答後未按規定謄寫在答題卡上,所以判為零分。老師為他惋惜,他也覺得很可惜,懊惱得很想哭,但刹那間就想到這就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教化我們要去除的煩惱啊。於是沒讓眼淚掉下來,心情馬上平和下來,在接下來的考試不但沒有受到影響,有的科目還取得了好成績。這方面的例子很多,比如在他的QQ群裡,有要求他轉發邪知邪見,外道迷信的東西,說不轉發就會大難臨頭,轉發了好運即到。

他說:“我才不轉哩,這是錯因果的!”有時我哀歎:我的業障這麼重,解脫成就好難啊!他說,凡聖只隔著一道牆,你要真正想成就,那就拿出信心把這堵牆拆掉;有時還問我連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

比如:“如果讓你從黃石公的胯下爬過去,你會爬嗎?”我語塞,想了想回答他:“可能不會,因為人的尊嚴好重要啊。”他說“是啊。但是不爬就會死,死了想做的事做不成了,還有什麼尊嚴?”如此種種對話很多,我想,他的這些知見和行為從何而來?課堂上學不到,家長教不出,唯一就是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才能獲得的。其實每個聽聞佛陀師父說法的孩子們都發生了巨大可喜的變化,他們都有這方面更精彩的故事。

所以,我深深感到一個人能從小就能學習和實踐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從小種下菩提的種子,是何等重要,何等幸福啊。尤其是末法時期,妖魔鬼怪猖獗,邪知邪見沖斥著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孩子們單純無暇,很容易受到污染。今天我們宏揚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就是讓孩子們從小就沐浴在大慈大悲,法力無邊無量的佛光下,健康茁壯的成長。那麼他們的心地就會非常慈善,人格就會十分高尚,行為自然也就會很端正。

為了眾生的利益,他們才會無私無畏地去奉獻,做勇挑如來荷擔的真正的佛弟子,最終實現自覺覺他,得大成就大解脫的偉大宏願。

慚愧佛弟子:恒慧
2016108
于成都

文章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UrhXg99hPwWwmNC58qrBcg

以上文章是個人恭聞法音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